我家的那只藏獒小妞,实在太可怜了!

小妞从小是跟着胖虎就伴,当胖虎的”使唤丫头“一起半卖半送的来到我家,虽然乖巧伶俐,却被胖虎抢了风头得不到重视,跟着胖虎同吃同睡,总是比胖虎小一圈。

小妞前2个月一只后脚关节有点肿,后来越肿越大走路瘸了,刮开毛看到有个小窟窿似的伤口,里挤出来很多脓血,敷上红霉素药膏,吃了点消炎药好些了,也没带它去宠物医院治疗,以为不小心扭伤之类。 上周看到它另一只后脚关节也肿了,这周它的2只前爪关节都肿了,就是手腕脚腕的部位。

今天让同事带它去医院找大夫看,同事回来跟我叙述如下:

大夫刮开它前腿的毛,也是有小窟窿似的伤口,里面化脓了肿的老高。用棉签伸到里面擦脓血,很深擦不到,用手术刀割开清理了脓血 ,敷上了消炎药包扎起来。 有一只快好了没给弄,其它3只都弄了,明天开始连续5天,每天去换药。

我听着都疼,我问:”啊!给拉开了?打麻药没?”

同事说 ”没打麻药,就那么给割开的。“

我怒! ”干嘛不给打麻药?“

同事说 ”大夫没说打呀,棉签够不到里面手术刀就上了。“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我又问 ”小妞不疼么?什么反应?“

同事说: ”3人一起按着它, 小妞疼的回嘴就朝那人脖子咬,要不是带着嘴套,那人的半个腮帮子就没啦。,后来被按着动不了,眼泪哗哗的掉,疼的直哭。。。。“

我这个心疼呀~~~~ 我发誓今后一定多关心它!

心疼归心疼,还好没忘记继续问病情 ” 它的手脚关节怎么弄的?为啥会肿大化脓呢?“

同事说 ”大夫说这是被其他狗咬的,伤口没愈合里面化脓了。“

!!!!!! 气死我了!! !!! 还有谁能咬小妞呀?不是臭高加索就是臭胖虎!! 回家每狗臭揍一顿! 居然这么欺负美女小妞,以前我都不知道!

哎, 可怜的小妞不能让它跟胖虎一起呆着了,回家再被欺负怎么办, 只好放在单位里养着了,每天上班看看它。

看着描述小妞在医院里的文字,我心里都在发抖,胖虎妈,以后要多多关心些小妞哦。

心疼啊:dog72:

不打麻药好些,可怜滴小妞

看着心疼。不过如果不是大的手术,还是不打麻药的好,麻药对小狗很不利。

以后多注意点,如果是咬伤的,这样的情况会持续发生的,因为成为了习惯。按道理一起养的,藏獒是不会轻易下嘴咬自己伙伴的,哪怕是玩疯了,除非是抢食的时候。但抢食也只是以吓唬警告为多,真下嘴的很少的,你这个现象真的有点意外。

偶终于遇见比我还偏心的坏妈妈了:dog68:

阿修罗说得对,是不是小妞秋天长毛长脂肪,某日饿急眼了,抢食吃的时候被胖虎

修理的呀?我家hory就是很阴险的狗,背着主人,私下偷偷修理妞妞,害得母獒看

见他都不敢吃东西。

看了你的描述,好心疼啊。多陪陪小妞吧,可怜的孩子,遭了大罪了,麻麻还不

在身边,想撒娇都不行。

不会是胖虎咬的吧,从小一块儿玩儿到大的,怎么下得去口啊,而且还是小姑娘,不应该发生这事啊,胖虎麻多观察观察,看是怎么回事,解决彻底点好,可怜的小姑娘啊。

感觉有些伤感,不过争抢食物发生打斗有可能的,但在小狗中比较常见,大些的会好得多,一般公狗和母狗不抢的,可能另有原因吧。好好观察下,肯定会有发现的。好好调理下小妞吧!

惭愧中~~~ 接收大家的批评。

我今天自己跟着小妞去换药,小妞可乖了,在车上一直靠着我。哈喇子打湿我的裤子。。。。这一大片,咋那么多口水呢?

它在医院换药也是乖乖的,没喊没哭。

仔细回忆了一下,抢吃的被咬伤是不可能发生的,我家一直养2--3只烈性狗,喂食物很注意的,都在各自窝里吃,吃好了盆子洗干净收起来。晚上放它们出来之前,院子里检查好,不能放任何会引起抢夺的东西。 打起架来不好劝呀,以前养的德牧跟小罗打架,用加压水龙头冲才能冲开。

反正是喂省事的狗粮,只要吃得下,喂到肚歪不吃为止,每只狗都不会挨饿,在食物方面我不会偏心的,吃饱了好能长大个。

小妞的性格是比较赖皮的,之前我喊“回窝去!” 她听到后往反方向跑,我再喊“赶紧回去!不听话揍你啊!” 她就“咕咚” 躺地上赖着。

小妞也喜欢跟胖虎跟大高加索闹,撒开时候,小妞追着大高咬,把大高加索招急了要咬它,它自己躺地上耍赖。小妞跟胖虎也是这么闹,躺地上认输,胖虎咬腿拽它起来。 3只狗还经常2只对付1只,一只咬1前腿,一只咬后腿。

胖虎跟高加索的腿都没受伤,因为它们不停的跑,劲头又大,被咬到跑掉就没事了,小妞会受伤,因为它不跑,它躺地上扮死狗,其它2只没轻没重的臭小子咬着拽,大概就是这么受伤的。

我没有想到那2只臭小子闹的时候下嘴这么重, 把小妞咬的这么惨。以前没有发生过这种情况,狗要是真打架都是直接脖子脑袋上招呼的。 是被胖虎咬的可能性最大,它的大獠牙又尖又长的,很容易扎进肉里。

小妞放在单位养伤,胖虎在家很失落的蜷成一团,大高哼哼唧唧的发呆, 我来号召家里人轮番批评教育它们,再让他们反省。

呵呵,那看来是误伤,狗狗的牙很尖的,尤其是小狗,可能他们也没在意,没想到女孩子皮肤又薄又嫩,呵呵

嗯是, 我家以前没养过母狗,还真没经验。

误伤就好,看来你家两个小男生都挺厚道的,只是玩耍时不知控制力量。

嘿嘿,这下2个要好好反省了,为啥妹妹不回家了呢?

:dog78: :dog78: :dog78:

好好看看啊!

现在小妞带着袜套不能跑,手脚的伤口一用力怕破开。 拉回家去被2个臭小子欺负怎么办。单位里安全些,伤好了能跑能跳了再回家,到时候把高加索拉到单位值班。轮流去值班吧,3狗能折腾,怕再次受伤。

嗯嗯。

今早胖虎跟大高又打起来了,比以往的打斗要激烈不像闹着玩了,谁也不服输。我老公上去一脚踹在它们互咬的嘴上,再一狗踹一脚,它们蔫蔫的跑回窝里趴着。不得不承认:这种踹的方式算拉架很奏效。

高加索4岁正是年青力壮之时,胖虎8个月半大小子,胖虎从小跟大高打架,经常被大高按在地上,从不服输。 以前胖虎小,大高让着它不跟它动真的,现在胖虎的身高都快追上大高了,但还是小一点也没有大高壮。

藏獒通常是打不过高加索的。按照狗种越纯越勇猛善战的说法来论,藏獒胖虎纯不纯我不敢说,是朋友带着去找的,就说它挺好也没告诉我们血系。那只高加索非常纯,俄罗斯什么冠军的孙子。 以前家养的狗只要一个称霸,其它输的服从就相安无事了,大高身经百战一直称王,在我们小区其它狗绕着它走,后来邻居见我们拉着它出去赶紧关门闭户。提起这只大高的性格和智商,了解的人都摇头叹气:“哎!这哪是狗啊!?整个一祖宗!” 除了怕我老公,别人谁都不放在眼里,连我都被它欺负,没少推我大跟头。上个月它生病放在单位养,晚上自己开门进去传达室,跳上门卫的床去躺着,怎么拽都不下来。把人家气的直骂街,逮谁跟谁抱怨,第2天又洗单子又晒褥子。。。。。 关于我家那只大高让人头疼的事一大箩筐,一提起它就容易跑题。

以前没养过藏獒,今年才开始养,对藏獒的习性了解不多,没有经验。藏獒胖虎小时候就跟大高打,明知打不过也冲过去打,从来不带服软的,长期打架不咬伤还好,只要一个受伤再交战必定是狠的,越演越烈。。。。不敢想,咬坏了哪个都心疼。

不知道为什么打架,问了半天2狗都气哼哼的不告诉我。。。。。。告诉我我也听不懂哈。 想到小妞在家时候舍身取义起到调和作用,真是伟大~~~

这可怎么好呢,发愁。

小妞发情了没,要是快发情了,隔离一段时间吧,在一块胖虎和大高肯定要打架,见不了面的。上次回家我家追风和大黄就是因为飞雪快发情了(拖到现在一个月了也没正式发情),打架打的很激烈,我爸把铁锨把都打折了(因为追风个头大,打追风,心疼死我了),朋友拽着追风的尾巴使劲往后拖,根本不管用。最后我跟老妈奋不顾身扑上去一起搂着追风脖子不撒手,嘴里还不停的劝,大黄才得以逃出生天,要不然就没气了,咬的脖子肿了半个月。太惊险了。这只是一次,打了3,4次呢,飞雪跟我一回北京,人家俩好着呢,一块吃一块玩,相安无事。雄性动物啊,雄性激素啊:cm122:

看你们写的胖虎和大高、追风和大黄太生动了:dog78:

筒子们,听我诉诉苦吧!

前天下午(为了尽量少遇到别的狗,我已经把遛狗的时间从以前的吃晚饭之后,改到现在的下午四点多,那时候基本没什么狗出来遛)带着沙漠去玩,本来一直都在马路的这一边遛,从来没带沙漠去过对面,前天下午突然心血来潮,带着沙漠过了马路,走着走着,我老远就看看到两个人牵着两只獒,带着三只小金毛迎面过来了,我立即带着沙漠朝相反的方向慢跑,没想到,其中一个人估计也是想看看沙漠,所以牵着他的狗追了上来,沙漠当时看到了那条獒背毛都竖了起来,喉咙里发也低吼,我拼命抱住它的头和整个上半身,这个死东西还一直在我怀里甩着它那个大头,那几只小金毛还上来闻沙漠一直在扭动的大PP,我们家沙小漠同学就更起火了,拼命的挣扎着想甩脱我。好不容易那些狗走远了,我才松开沙漠,发现沙漠的毛都让我揪下来了不少:dog76: 当时回到家,我整个人都累瘫了,嗓子也喊哑了。

咱们养个狗遛个狗容易吗,我们遛追风都要有个头前探路的,怕哪个胡同冲出个人来。不过我家那养獒的少,追风就是周围最大的狗了,其他小狗冲他叫都不闻不问的。原来对狗脾气可好了,从到我家开始,一路被大黄欺负长大的,大黄把他鼻子啊,脸啊咬个洞,直流血,他也只是防守,呼呼两声算了。那时我们都以为追风不是脑袋太笨就是从小给欺负怕了,我甚至害怕追风是猪獒,偷偷抱着他打脑袋跟他说要学会反击,直到今年9月份,追风跟哈利、大黄打架的片段让我改观了,太厉害了这家伙,深藏不露啊。后来的情景是,哈利在大笼子里跟飞雪玩儿,追风在外一声吼,哈利马上石化,追风再靠近,哈利大小便失禁:cm122: 。大黄呢,因为一直以为自己是老大,还想呲呲牙,教育教育飞雪或者对飞雪动点脑筋,结果被追风给扁了,追风散放在院里时大黄躲在窝里,我们还要把窝门关好,不能让追风进去,追风有时路过大黄所在的窝,大黄会蜷在角落瑟瑟发抖。最后一次打架过后我看过大黄的脖子,因为打过几次,脖子一圈至少十几个牙眼儿,而且那脖子肿的,动一下都叫,半个月才好。好在这都还是自己家养的狗呢,要是把人家狗咬成这样,不知道要赔多少钱呢。我妈还老说,要是别人家狗,估计一点都不留情,肯定就咬死了,因为根本没有任何还手的余地啊。

[ ]